白梒

梒hán
中二病晚期+青春期综合症
兴趣广泛 文画双修 常年冷圈
B站:白梒

《梅故尘间》钟离X胡桃 第一章 探纱

有序章的!建议先看序,米游社也发了

各位久等了,有ooc致歉!有私设

纯属娱乐勿较真~欢迎大家点评噢~

非父女向,文笔不好,雷这对劝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start!!!

在经过千岩军排查后,钟离急忙往城外赶去。

估摸着是中午了,大雪却愈下愈大。璃月鲜少下雪,如今的景象就如那位老友所辖的龙脊雪山般,四处皆白,房屋紧闭,只有几只见人就受惊的小雀在雪地中觅食。

他的裤脚都打湿了,走一段路就得停下来抖抖伞上的雪。不一会就看到了雪中一点墨色。看样子,一切事宜都已经置办好了。

当她近在眼前,自己却又不知该以何种方式才能自然的登场,第一次见面的生人,还能礼貌地问候,而对最想见到的人,等了千年的人,平时能应付一切琐事,在旅行者面前能一本正经给岩王帝君办葬礼,在她面前,却束手无策。

他害怕,一双眼睛就能表达他心底的一切。

少女正跪在雪地里,双腿被冻得通红,头伏在案几上抽泣,案几上又满是雪。

连两旁的香烛都被她细心地找东西遮住雪,自己却满身落白,帽子上都结了层小雪堆。

唉,还是老样子,这么不会照顾自己,总得有个人在她身边,不让她受到一点伤害啊。

钟离走进,步子变得轻缓,生怕惊动了少女。他还没想好该怎样面对。

如果说,以往是思念一个人,心意却鞭长莫及,那现在就是近在咫尺,却不敢揭开最后一层朦胧的轻纱。

害怕揭开是失落,退却是错过。

少女猛的一直身,吓得钟离脚步一乱。还好地上满是雪,没发出什么响动。

少女抬手抹着眼泪,“爷爷……”,她把案几上的雪都往中间推,就在她正前方垒起了一小堆雪,她猛的把脸埋进雪里,又马上抬起头来恢复原样。“呼——”她抖抖身上的雪,“爷爷,我不会哭了…这可是小堂主办的第一场葬礼,得心应手哦!”她不自觉地微笑着,“放心吧,爷爷,往生堂就交给我啦…您…也一定会为我高兴的吧…”说完她又抹抹眼睛,自言自语道:“好了,胡桃!答应了爷爷不能哭了!走吧!”

她站起来,落寞地低着头,说好了不再哭,却还是在不停地抹眼泪。内心挣扎了好久,终于调节好情绪。抬头望了望四周山野,突然发现眼前的雪幕很小,只有些飘雪,远处的反而更大。

“嗯——?!”她抬头一看,头顶高处是油纸伞的轮廓,一回头撞在一片温热的胸口。

“嗷!”她捂着头后退两步,看了眼眼前的人就马上别过头去。

“你,你!你!…你是谁呀!不知道往生堂的服务流程是不能偷看的嘛!”

“堂主,往生堂的客卿,钟离。”望着眼前别过头还举直双手遮住他视线的少女,他心底一软,刚刚那一瞥正好对上通红的双眼,明艳的梅花曈噙着泪水,更是惹人心颤。

于是,在他犹豫不决是否要揭开轻纱时,纱中人就已撩开轻纱,露出那对梅花曈。

“噢——原来是客卿啊…”她转过头,仗着钟离比自己高太多,她双手举在眉毛处,看上去就像在望远处一样,遮住哭得通红的双眼。

“客卿你救驾来迟啊!!本堂主都要被冻死啦!!”她故作欢快地说,声音却沙哑还不时吸吸鼻子。

看到她这样,钟离并不好受。在他面前,她可以不用以坚强为伪装,不开心就做些异常的行为才像最正常的她。

走了一小段路,钟离整个人都有些别扭,走路也不似往常轻松。

装作自然的样子反而更不自然。所幸胡桃没怎么注意。

他不断告诉自己,用最平常的方式,把她当成任何一个璃月港的普通百姓就好,但一见她弯弯的眉眼,思绪就不自觉带到了记忆遥远的深处,仿佛自己还是那个自由自在的身着神装的少年。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他已经融入了平民百姓之中,有了一个常人的身份,这样,是否也随她愿了呢。

“钟离!”胡桃突然大喊,打断了正思索中的钟离,“怎么了,堂主。”

她停下了,双手背在身后,脚一颠一颠的。钟离疑惑地望着她。她凑过去踮起脚,头撞在钟离肩上。“哎呦!”说完又后退,“你太高啦!低头!”说着,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,皆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钟离低下头,胡桃凑到他耳边,轻声道;“我哭这么惨,你可千万别说出去!”说完后退着颠了颠脚,“听到没有!!”

“从堂主脸上就可知,何须我说。”耳畔呼气的余温让他有点不太沉得住了。

“诶——那怎么办!我可是从来不哭的,让别人看见了岂不笑话!”少女蹙着眉,钟离看着她,不禁浅笑,伸手把她帽子上的积雪扫落。

“堂主不必担心,往生堂依山而建,我们走山边下去即可。”

“噢!对哦!还是客卿聪明啊!”她点点头,“对了,我是该叫你客卿还是钟离呢?”少女闪着疑惑的大眼睛。

“嗯…这个随堂主喜欢,堂主是我的上司,由堂主决定。”他说着,不忘偷瞟一眼胡桃,对上那双眼睛就立马将视线移开。

“等等!我是你的上司……”少女一惊,随后道:“那你得听我的话呀!我直接命令你不说出去不就行了!嘿↓嘿↓”她接着露出笑容,“那客卿是不是就任由我支配啦!”

“嗯,话是这么说,但客卿一般负责处理些文书类的,相当于顾问吧。”唉,想到以前悲痛的经历,不如直接从源头制止,钟离可不想被她叫去无妄坡抓鬼魂。“那种事情,你可以叫其他店员做,不过堂主最好还是亲自出马。”他装作沉稳的盯着地面,不去看她炙热的目光,即便如此,感受到她的视线也足以叫他乱了阵脚,努力地维持着那不苟言笑的性格。

“那这么说起来,你还是很厉害的嘛!以后可要把你当我们往生堂的宝贝护着。”少女一笑。

“胡堂主过奖了。”

在下也只是天天赏鱼遛鸟看花罢了。

“咦,好多飘雪!”她正了正帽子,“我们俩还是不适合打一把伞!”

“那堂主打吧,我无事,堂主小心着凉。”钟离望着她,小小一只。

“没事没事,我们宝贝客卿可不能挨冻!”她煞有其事,吐出半截舌头,看了眼钟离,“反正快到啦,我还有火元素神之眼呢!”她说着,朝钟离靠了过来,“哇!你身上好暖和啊!”

一股梅香铺面而来,顿时萦绕在了谁的心房,悄悄地蔓延,这是她所手植的再一抹春。

他瞬间慌了神,赶忙别过头去。

这可是“钟离”完全不该有的神色,没想到,千年了,还是一遇到你,就做不好这个沉稳的人了啊。

他回过头,看了眼火红的神之眼,浅浅地笑了笑。“堂主,我们可要加快了。”

“太阳出来我晒太阳~月亮出来我晒月亮咯~嘿嘿↓怎么样,这可是本堂主独创的歌谣哦~”

清晨,少女一打开门就见温暖的阳光,心情甚好。地上的积雪正在慢慢融化,璃月港的大街上全是积雪融水。

在往生堂门前,她正舞着护摩,香菱在一旁陪她闲聊。钟离则坐在屋内饮茶,听着二人交谈,喝着茶也能顺便瞟她几眼。

这天气就像少女的心情一样,昨天还是场纷纷扬扬的大雪,今天就出太阳了,不过仍有阴暗处的积雪未融尽。他想。

“嘿↑哈!……香菱!快看!”胡桃十分娴熟地舞着护摩,“厉害吧~这可是我们家祖传的长枪!作为往生堂堂主的专属武器!嘿嘿~”

“我还是在想今天要做的菜,还差一道食材!”香菱坐在长石凳上,摆着双腿。

“别想啦别想啦!和你说个古老的故事!就和护摩有关的!”胡桃一笑,“怎么样?想听吗想听吗,我家祖传故事噢~这可是花钱也买不到的!别人我都不告诉~”她在香菱身边转来转去,见她犹豫地样子,又说:“和摩拉克斯有关噢~”

“什么!说来听听!”嘿嘿↓香菱成功上当~

“你想想嗷,护摩护摩,护,就是保护,也可以是胡,胡,不就是我们家的姓氏吗?!”胡桃一本正经地闭上双眼,睁开一只眼偷看一眼香菱,她正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呢,于是转过身慢悠悠地说,“而摩,指什么呢,不就是指摩拉克斯吗~”

钟离静静地听着。

“所以呀~护摩,即保护摩拉克斯呀!那我们祖辈肯定有人保护过摩拉克斯喽~”胡桃再偷看眼香菱,那家伙已经听懵了。

“可是,帝君那么厉害,怎么会让凡人来保护自己呢?”

胡桃一愣,对呀!摩拉克斯怎么还需要凡人来保护……

完了完了……这个故事编不下去了。

但是!没关系~没有什么能难得倒胡桃我~!

“咳咳!香菱小妹妹,你这个问题问到精髓了。”她故作说书人的腔调说到,“之所以这样,”她跳到香菱左后方,对着她左耳朵说,“还不是因为,”又跳到右边说。香菱被她整得团团转,一会看这边,一会看那边。

胡桃突然跳到她跟前,“因为这个故事当然是我编的喽~哈哈哈哈哈哈~”她吐吐舌头。

“你……你又捉弄我!锅巴!喷火!”香菱放出锅巴,胡桃马上往往生堂内跑。

“客卿救命!有人要追杀我!”胡桃连忙躲在钟离身后。

“胡桃!!我一定要在你的饭菜里放满清心炒史莱姆凝液!!”香菱和她开始绕着钟离追来追去。

“不行!!!”她急了。

此时钟离开口了: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她说的故事有一定道理。”

“对对对!”胡桃从钟离背后探出头来,“你看,连博学多才,见多识广的钟离先生都说了,那还能有假?”她连忙顺着钟离的话继续唬着香菱。

香菱又怔怔地站在原地。

四目相对,少女望着香菱那神情,实在忍不住笑了。

“噗!小狗才上两次当!”胡桃噗嗤一笑,连忙跑出去,回头吐了吐舌头。

“你!你等着!”香菱也马上追出去,“钟离先生,你怎么也帮着她骗人呀!”

钟离把玩着手中的空茶杯,忍不住嘴角上扬,看着在门外追逐的身影。

往生堂只余下钟离一人,他细看着护摩。

护摩经历了千年岁月的沉积,早已失去光泽,力量也大不如从前。但这回细看,比上一任堂主使用时灵力大增,外观也大有不同,倒更像是刚打造出来不久。

果然,武器遇到了旧主自会有所改变,那个最适合使用它的人回来了,叫它怎能继续没于尘间呢。

武器尚此,人也一样,他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嘿,这篇给我的感觉没有上篇好诶,不知道大家怎么想,情感没怎么递进,算了算了,刚见面而已,不能发展太快~(自我安慰

欢迎大家点评~

评论(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