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梒

梒hán
中二病晚期+青春期综合症
兴趣广泛 文画双修 常年冷圈
B站:白梒

《梅故尘间》钟离X胡桃 序 同茗

米游社也发了 有ooc致歉!有些私设

比如璃月港的大家不知道旅行者拯救了璃月港,胡桃的上一任堂主是她爷等,不一一说了

非父女向,雷这对劝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start!!!

“咳咳……咳,我这把老骨头是不行了……咳咳,往生堂就交给我那位孙女喽,她呀,”老人虚弱地躺在床上,一提到孙女,病体也有了些力气,久违的露出了笑容,“我平日里最疼的……可就是她了,别看她平时大大咧咧古灵精怪的,教她一些往生堂的工作事项,学得可认真了,哎呦,还天天缠着我,非要去街上……”老人一聊起孙女就喋喋不休,身旁这位客卿却还未曾见过她,只知道有这么一位爱闹腾的后辈,名字还十分像一位……

故人。

对,他思忖了许久,这样的措辞,才恰到好处吧。

明明是常来往生堂的少女,这么多年来,钟离却从未有和她打过照面,总是能阴差阳错地错过。也许是自己不想见到罢了,只是害怕因那个名字,那种古灵精怪的性格,那相似的情节,回想起故人罢了……

命运如此,星河流转,若非千年为轮回,有缘之人,缘起再难灭……

“哎呦……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……”萍姥姥望着坐在屏风旁品茶的钟离,缓缓开口,“我曾告知过你,千年为一期,早年你还笃信,现在,倒是嘴上说着不相信,这屋子里的梅花却越置越多了啊。”梅花只在冬季有,常人难以保存,但作为摩拉克斯,这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“思念成疾,自会如此。”他缓缓放下茶杯。

“不知你是否有所耳闻,往生堂的小丫头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也许是自己太敏感,不必如此在意。

“呵呵呵,我不仅曾耳闻,还见过好几次呢,你可曾见过她?”萍姥姥抚着一支梅花道。

“未曾。”他看着手中的空茶杯,“也未敢。我只怕,一身憾而空空,虽似当年人,终别于当年人,落得惘苦难述陈。”

萍姥姥笑而不语,只将他那茶杯斟满,“同为一壶茗,岂分两味别。自会共事,自会相见。”

对于为何帝君的私宅中摆满梅花,还不轻易让人进去这件事,魈虽然困惑,但帝君这么做,一定有什么深意吧,还是不要妄自揣测了。只是曾于归终和萍仙人口中听说过,无聊,便未仔细听。

第二日,往生堂堂主病逝的噩耗遍传来了,比之更烈的,是关于新上任的小堂主的话题,闹得满城风雨,

作为客卿的钟离,自然是要参加葬礼的了,这是老堂主参与的最后一场葬礼,又要告别一位故人,又是一场磨损啊。他穿戴好,急忙出了门。以普遍理性而论之,就他多年来的作息习惯来说,是绝不会出现昨晚失眠的那种情况,也许,还是太在意萍仙人的那句话了……“同为一壶茗……”

还是快走吧,新堂主若是出了什么差错就糟了。

他出门时,望着满天的大雪,撑起油纸伞。赶到往生堂,发现只有门口的店员在。

“胡桃堂主叫我看店,她已经主持着灵柩出去了,应该快出城门了吧,这么大的雪,我看她那么小一个,雪都能砸死,她非不让我跟着去,钟离先生快去吧。”

钟离忙转过身往街上走,一路上,不少听见些闲言碎语。

“喂喂喂,你知道吗,往生堂的新任堂主是个小姑娘……”

“哎呦,小姑娘做这样的工作,才几岁啊,不怕以后嫁不出去啊,啧啧啧,真晦气。”

“咦,这么不干净的女人谁要啊,不知道天天和什么孤魂野鬼打交道,呸!”

“我跟你说,以前那个天天逗我们玩的姐姐,我妈妈说她不是好的人,我们以后要避开她点!说不定她送我们的糖也是不好的!”

“嗯嗯!我奶奶也说了,说她身上有坏东西!”

…………

钟离一路听到这些,大抵是那位小堂主刚经过这里,人们便开始点评她的一切。或许是在她正经过这里时,人们也能肆无忌惮地在她面前说出这些他们所认为的真理。

总有很多大批判家借着人群为护盾,言语为利刃,传播为武器,去肆意伤害一个赤诚的灵魂,到头来只有浅浅一句“开个玩笑嘛,有什么计较的呢!”为结语,屡见不鲜,屡试不爽。

作为摩拉克斯,他不希望自己的子民成为这样的人。作为钟离,他不希望再次听到这些人对“胡桃”的攻击。

伴随着一路上人们的议论声,在城门附近果然见到了那个小小的背影。竟然伞也不撑,满头落白。

他刚想追上去,就被千岩君拦住。

“请配合搜查,接到报案,有黄色头发,身着异域服饰的人,于璃月港内为非作歹,见物就拿,打鸟砍人,每个人都要盘问。”

他一愣,“属实不知,急事当前,还请放行。”

“哦,是往生堂的客卿,不过你们小堂主已经先去了,她是太晦气,我们不想查,哪有女孩子家家做这种工作的,啧。你先排着队,前面还有很多人呢。”

望着长长的队伍,他只好排在末梢,看着那背影越走越远。

他想起了关于这位小堂主名字的往事。

胡桃,这个名字还是老堂主取的,取名时还问过钟离对这个名字的看法,吓得他一挑眉,差点噎着茶了。

老堂主笑道:“呵呵呵,是不是觉得太随意了,就是随意些的好,让她平平淡淡的生活着才好啊,怎么样啊,钟客卿。”

“如此甚好。”他过了半天才答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篇就开始正文了噢,这是序啦~

下一篇正式相遇~

要是这篇没什么人气就不写了哈(泣!)

话说搜了一下为什么老福特关于他俩的cp名这么多,每个tag数又差不多,到底哪个是主tag啊!!!打tag打麻了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