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梒

梒hán
中二病晚期+青春期综合症
兴趣广泛 文画双修 常年冷圈
B站:白梒

《梅故尘间》钟离X胡桃 第三章 再临

非父女向,雷这对劝退!有私设!

感觉之前好啰嗦,这篇尽量简洁点哈

建议先看前面剧情,谢谢点进来的你噢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start!

“嗯~我算算啊,如果加上爷爷说过的祖辈来看,我就是往生堂第七代堂主……”少女对着镜子,欣赏着她的新制服。

一旁的岩神摩拉克斯则身着神装,端坐在椅子上,“确实如此。”

她转过头,噗嗤一声笑了。“噗——你别再用这种语气说话了,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!”她叉着腰,看着默默品茶的那人。

“你想想看,你说你想要隐藏自己的身份,融入普通人之中,对吧?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!?”她把头凑过去,眼神示意着求认同。

“嗯。”他点了点头,看了她一眼。

他在尘世间游走千年,渐渐地越发感到孤独,一切都在慢慢逝去,也在迅速变化。只有自己还一如最初。璃月的人们也慢慢学会管理自己的国度,他也不再是必不可少的中心。

一日,他在码头边散步,看到一位商人拍了拍另一人的肩膀,那人刚搬运完货物。

他说,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去休息吧。

他想,我的任务,是否也已经完成了呢。

他已经指引民众从重建城邦到了发展璃月为契约商贸之都,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。

所以,也该休息了……

“而且呢~我!又正好接替了爷爷的工作,并且!把往生堂正式登记在七星所辖的机构。虽然大家并不喜欢我这份工作,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。”胡桃说道。

往生堂原本只是救助因为瘟疫而命悬生死边界之人。后来瘟疫渐缓,也开始筹办葬礼,游走于生死边界。到了她这一代,已经完全没有瘟疫了,往生堂就彻彻底底地变成了筹办丧事的机构。

“你看,我们俩都是要面对挑战之人,而我,又正好在无妄坡遇见了你,还给了你一个工作,唔!我真是太好心了~~”少女边说边原地转了个圈,“咳咳,所以呀!同是天涯沦落人!相逢何必曾相识呢!你看,我不也保持原样吗~又不是当上堂主就立马变成只会喝茶点头的老古董……”

摩拉克斯喝了口茶,点了点头。你就存心说我呢?

“所以该吃吃,该喝喝呀,不用在意那么多~不能因为他人就改变自己了啊!”胡桃坐在一旁,也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“你说得对,但是我自有安排。”摩拉克斯瞥了她一眼。

这人!还真是狂……要不是你是岩神……今天晚上就把你埋……

“你又有业务了。”他转过头说。

“啊?”胡桃还没反应过来,一块木牌就从门缝中飞来击中了她的头。

“嗷呜!谁这么用力啊……”她马上捂住头,捡起木牌,还没认真看,就被摩拉克斯拿走了。

“嗯?你干嘛!还给我!”胡桃跳起来去抢,可他实在太高了,本来就拿不到,还把木牌举得更高,实在是高估她了。

“你竟然忤逆本堂主!你别想待在往生堂了!”她边跳边说。

 “那可不行。”我可还要在往生堂混吃混喝呢。

他直接背过身,看了眼木牌上的字,就立马动用神力销毁了。

胡桃趁机往他身上一扑,把他扑坐在了椅子上,见他两手空空。

“诶!?我木牌呢!”她蹙着眉,梅花眼中含着嗔怒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他倚在椅子上,双手张开举起,“不见了呗。”

“你!该!死!明明自己能造摩拉还天天用我的摩拉还不让我赚摩拉!以后真得专门做特制的木牌了……”她边说边在那动来动去,他可一点都不好受。

“胡堂主↓那可不是给你赚摩拉的木牌,那上面写的东西你看了也不好受。”他说完,看了眼沉默的胡桃,“坐在岩王帝君身上就这么舒服?”

胡桃赶紧闪开,心情却肉眼可见地低落了不少。

“唉,没办法呀,同样是行走在生与死的边界,同样是帮人又没害人,人们怎么就对办葬礼敌意这么大啊,有本事就别办葬礼啦!我都白天不出门了,还要用这种方式来针对我。”

那种木牌她收到过好多次,谈的并不是需要往生堂的服务,而是针对往生堂堂主的言论。

她喝了口茶。大声嚷道:“不错!好茶!”

“堂主,这是水。”摩拉克斯给她满上。这人怕是气傻了。

“那你还喝这么久!”她大叫。

“我又没说这是茶。”摩拉克斯淡淡地说。

“不过呢,我相信,我会胜任这份职务的,就像爷爷一样,至少,一切都在好转,嘿嘿~”她露出笑容。“你也一样啊,不过你好像离目标更远了呢,今天,某人还是现原形了噢~”

现原形,指摩拉克斯还是无法做到成为一个沉稳的普通人。

他也没想到,有意栽花花不开,在往后的日子,他会不知不觉成为一个那样的人。

“堂主说的好。”他十分配合地鼓掌。

“本堂主为了暂避风声,要做出一个重大决定!客卿听好了!”胡桃叉着腰说道。

“我为什么是客卿?”摩拉克斯对这个新名词不解。

“哎呀我刚安排的,你不用每句话都提问!重要的是!我决定,以后往生堂都在夜里行动!”她的梅花曈亮晶晶。

“以前不是这个规矩吧。”他单手撑着头,“祖训就是契约,违背契约者……”

“停停停!现在时代不同了,往生堂变成纯办丧事的了,再说了,我是第一任女堂主,虽然嘴上说着不要紧,但白天出门办事,还是不想被人们讨厌啊……”她背过身子,“不管了,这是我立下的新规定,你作为我们往生堂的传家宝要负责监督!别说七代了,七十七代也得遵守!”

“嗯……也不是不可以。不过……传家宝?”

他疑惑地看着她,你这是想把我永远留在往生堂?

“嘿嘿~”胡桃贴过来挽住他的手,“对呀,摩拉克斯永远都是我家的哟~”

他一愣神,帽子就被掀开。

“吼~原来,帽子下面不是秃头啊……”胡桃说着说着,又坐在他腿上了。

“我本来就不是。”他把帽子往上带,又被胡桃的手挡住了。

“你竟然为了放辫子专门给帽子开了个洞!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她笑着,整个人都趴在了他身上。

“你给我下来。”他提起胡桃的帽子,胡桃马上站起来去够,“看来你也不是秃头啊。”

他把帽子举在她头顶,胡桃乖乖地站好,“其实我早就想问了,为什么你老是戴着帽子,而且我看提瓦特的图鉴里,只有你的雕像是坐着的,还架着个腿,那么狂,看上去就不好惹~”

他把帽子扣在她头上,“哎呦,盖眼睛上了!”她自己扶好帽子。

“戴帽子是为了不引人注目。”

咦~~难道不是更引人注目吗!!

“坐着啊,雕的时候要排队,有点困了,坐着休息会。谁知道刚好就到我了。”

噫!这么草率!!

现在眼前的是第七十七代堂主,在往生堂隔间里睡得正香。

隔间只是个杂物堆,被她放了一铺小床进去,姑且算个小休息室了。

周围满是杂物,钟离仅有一席落脚之地。

唉,这么小的床,不愧是堂主,往生堂但凡换个人都睡不了,这铺床就能一人独占了。

一旁的仪倌告诉他,昨晚堂主做了好几单,实在太累了,一来往生堂就毫无精神,不似往常活蹦乱跳,过了一会就来这边躺下,一直睡到现在还没醒。

仪倌离开了隔间,几个人站一起实在是急得慌。钟离看着正熟睡的少女,想到她独自一人承担了太多,着实让人心疼。

他俯身贴近,一手扶着床沿支撑。

细看下,睫毛弯弯的,软嫩的嘴唇还随着呼吸起伏………

但眼角却有晶莹的泪水。

胡桃缓缓睁开眼,睡眼惺忪地望着他。

“钟……钟离……”揉了揉眼睛,“你怎么在这……”

钟离连忙想闪开,胡桃一手捏住了他的半边脸,他猝不及防。

“呼……原来你还在啊。”她挤出笑容,随后放开钟离,用被子盖住脸,遮住了泪水却难掩哭声,蜷缩成一小团。 

钟离见不得这样的场景,尤其是她。他急了,“堂主,我一直都在。是做梦了吗?”

“嗯。”她含着哭腔,“你先出去吧,别让人进来,也别告诉别人。”

钟离退了出去。

最疼她的爷爷走了,昔日要好的人们对她恶言相向,却仍要在众人面前表现得无事发生,自己还是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。

他知道她背负着多大的心理负担。

她也只是十几岁的年纪罢了。

如何一切都是重来,至少这一次,他不会再退缩了。

他想。

可后来他才会知晓,轮回并非完全重置。至少他的性格,他的记忆,他本身就是故事最大的变量。

一会,胡桃从隔间走了出来。

“哟~大家都在呀~嘿嘿~”笑着对大家挥了挥手。神情与之前判若两人,一切痕迹都被抹去。

“哈~睡饱啦!干活啦!”

她四处看了看,往生堂一切井井有条。

“嗯~那我先出去逛逛~拜拜咯~”她笑着。

钟离连忙追上去,“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嗯?我没听错吧……钟离竟然要跟着我出门?

“啊?你确定?”胡桃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嗯,毕竟堂主上任后还没独自白天上街,难免害怕遭遇不测。”他答道。

毕竟,我会尽全力避免那种事的发生。

“嗯……不用这么小题大做吧,而且我只是上个街而已,能有什么不测呢,不过你想去也行,不过先说好了哦,一切听我安排~”她眨了眨眼睛。

“好。”钟离浅笑了笑。

“岩王爷呀~我得好好拜一拜呀~诶!你别动!”时任第七代堂主的胡桃毕恭毕敬地朝着摩拉克斯拜了三下,“保佑我出门无坏事呀~”

摩拉克斯瞥了她一眼,“哼,什么时候对我真的有这么毕恭毕敬。”

“家里有这么一尊大神仙,我当然得抓紧时间多搜刮搜刮啦,嘿嘿~拜拜~走了哦~”胡桃迅速关上门消失了。

唉,不知道这家伙又会遇到什么麻烦。

虽说和人们的关系也算密切,但并未曾如此贴近的了解过人们的生活,现在和这个小屁孩在一块儿,倒也十分有趣,不似与其他人那般古板生硬。

至少,她还是把我当朋友来看的吧。别人都把他高举于神坎之上,他已经许久没有真正和人们有过情谊了。我与她不是神与子民的关系,氛围自然轻松了不少,反而还被她安了个上下级。

想到这,他不由得笑了。唉,一世英名的摩拉克斯竟然还要给小姑娘打下手。

之前胡桃出门有问他,要一起吗。

他还是拒绝了,他要一出门,别人不是准知道那位不见踪影的岩神又出现了吗,到时还会惹一堆麻烦,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他问他这几天怎么不见了。

唉,下次应该找胡桃出去帮忙做一身衣服,只穿这一套也太容易认出了。

他在往生堂内转了转,听到外面急促的敲门声,马上走过去。

“这位先生有事请讲,往生堂不开门营业的。”他低着嗓子,贴着门道。

“叔叔,不好了,那位往生堂的姐姐被人欺负了!”稚嫩的童声传来。

她能怎么被欺负,自己有神之眼,还是在街上,千岩军也会帮忙,再说了,他那套神装,一出门就会被发现,藏了这么久也会功亏一篑。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吧,就算是大事也不该是个小朋友来传信。大概只是她的恶作剧罢了。无妨。

他想着,自己倚在罗汉床上,不去想她的事了。

过了好几个时辰,那人却迟迟未归。他才开始急迫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

写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!也多发表点评啦~嘻嘻~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